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老挝前副总理期待海商到老挝投资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2
       中新社海南博鳌12月2日电(记者洪坚鹏)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2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在发表演讲时表示,期待海商能将先进的农业技术、管理经验和资金带到老挝投资兴业,促进老挝的发展,促成双方的共同繁荣。

  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海商代表齐聚一堂,为海南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宋沙瓦·凌沙瓦在演讲时说,老挝和中国交往密切,两国山水相连,人民之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目前,老中双边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宋沙瓦·凌沙瓦介绍,中国与老挝之间的老中铁路修建,对于促进老中经贸合作、两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具有重大意义。铁路建设将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老中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承载着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

  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宋沙瓦·凌沙瓦对此表示,这是海南发展迎来最好的机遇,目前海南正致力于打造全球前列的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环岛高铁、高速公路、机场与航空航线等都不断拉近海南与世界的距离。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商,用纵横大海的胸怀、胆识、智慧,用海量的精神境界,把资金、人才、先进经验带到家乡,为海南省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宋沙瓦·凌沙瓦说,在推动老中两国交流与合作的过程中,他一直在关注着海南的发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政策也给海南和老挝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海南和老挝地理环境相似,老挝有着充足的水资源,金矿、铜矿、铁矿等矿产资源以及旅游资源,非常适合海商投资。海南和老挝之间可以加强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在种植和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都可以开展深度合作。”

  宋沙瓦·凌沙瓦表示,作为有海南血统的老挝人,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海南商界政界同老挝开展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争取将海南的建设融入到中国和老挝的合作进程中,为海南的国际交流创造机会,支持海南在老挝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让“一带一路”倡议开花结果,使老挝和海南民众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