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厄总统访华促多领域合作 将签“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将对中国、卡塔尔和西班牙展开国事访问。厄瓜多尔政府称此次访问“具有战略意义”,厄瓜多尔将与上述国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以促进双边关系长足发展。

  据埃菲社12月8日报道,厄瓜多尔新闻国务秘书处的消息称,随行人员将包括30多名企业家、学者、行会代表、政府工作人员等。莫雷诺将于12月11日抵达此行的第一站北京,并将与中国最高领导层展开会晤。

  报道称,莫雷诺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讨论有关贸易、农业、安全、司法、防灾、金融等领域合作问题。

  报道称,莫雷诺11日抵达北京之后将与一个厄瓜多尔企业家代表团举行会晤。随后的官方行程是与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举行会晤,随后出席两国企业家代表举行的商贸论坛的开幕式,厄瓜多尔经济和财政部长与生产、外贸和投资部部长也将参加开幕式。

  报道称,莫雷诺将于12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厄将签署多项双边协议。协议内容涉及刑事司法协助领域,还包括民航领域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地震局与厄瓜多尔风险管理国务秘书处就风险管理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等。

  此外,双方还将就不可再生自然资源签署一项经济和技术合作协议,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展开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报道称,双方还将在农业、安全和投资领域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