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食品产业国际峰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人民网讯 10月29日,由环球时报、中国食品报主办,中国食品报网承办的“一带一路”食品产业国际峰会在京举行。

  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致辞,“‘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要从解决食品紧缺,消除饥饿人员不断上升的角度出发形式共识,努力保护环境,防治气候异常,解决阻碍食品生产的实际因素。”刘坚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的质量安全。近几年来,我国采取了严密的追溯系统、严格的质量标准和严厉的处罚措施,其覆盖率在我国食品包括粮食方面已达97%。

  原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公共咨询委员会委员孙玉玺表示,食品行业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既把中国美食传遍天下,也把世界上优质食品引进来。

  瑞典中国合作促进会理事、一带一路专家学者Hussein Askary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改变了整个世界,并且正朝着正确和积极的方向发展,创造出了不同国家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质量。

  中国食品报总编辑、消费日报总编辑李振中发言说:“‘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政体不同,民族、文化亦不同,在如此多样性和差异性的态势中,美食无疑是最好的亲和剂和润滑剂,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人民增加幸福指数。”同时,他强调,诸多不同也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世界食品行业的发展。

  “一带一路”食品产业国际峰会是以全球各国食品产业及与食品产业相关的商会、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社会组织等为主要参与主体的世界级食品产业大会。依托全球强大的商协会资源平台整合优势,精准对接合作渠道,搭建我国食品产业商会、协会、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产业之间资源互通、互相融合、协同发展的国际间合作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