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菲将建立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的直接兑换机制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发布时间:2018-10-26

  《菲律宾商报》10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央行和中国银行将于下周正式批准建立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的直接兑换机制,使两国货币交易更加方便、经济与高效。

  据报道,中国银行和菲央行订于10月30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批准成立菲律宾人民币披索交易协会。该协会将由15家银行组成,可通过菲央行今年3月批准的披索—人民币现货市场,让以人民币为主的交易更加方便也更加符合成本效益。

  15家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岷里拉分行和它的14个伙伴银行(亚洲联合银行、金融银行、菲岛银行、中兴银行、东盛银行、首都银行、交通银行、菲国家银行、菲商业银行、中华银行、融通亚洲银行、信安银行、友联银行和商业银行)。

  中国银行岷里拉分行行长邓军曾表示,使用人民币为菲律宾企业提供了一些实际好处,包括旅游、外国直接投资,以及菲律宾公司从中国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等方面。

  目前,菲律宾和中国企业之间的交易必须首先使用当前的美元汇率进行定价,这需要额外的保证金,成本为1%至2%。

  中国银行表示:“中国游客很快就能以更好的汇率将人民币兑换成披索,而菲商人则可以接受人民币,以后可用较低成本与银行兑换披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