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三大国际机构呼吁重振多边贸易体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攀 发布时间:2018-10-0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30日联合发布报告,呼吁各经济体继续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改革,重振多边贸易体系,以更好适应现代世界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

  这份题为《重振贸易和包容性增长》的报告说,二战结束以来,开放的贸易在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减少贫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关税水平都已大幅下降。一个不断深化、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系带来了更多的开放、透明和稳定。

  报告指出,全球贸易一体化改革仍有许多工作尚未完成,特别是全球经济在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服务等新领域的根本性变化尚未在全球贸易政策中得到体现。同时,全球价值链和中间品贸易的兴起要求各经济体加强监管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此外,在农村经济、小企业、女性经济赋权等方面,贸易相关的改革对实现更加包容性的增长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强调,多边贸易合作在高度互联、多极化的全球经济格局中日益重要,电子商务等许多重要贸易议题都是全球性的,只能在世贸组织的框架内解决。继续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要吸取过去近20年来世贸组织谈判的经验,采取更加灵活的谈判方式,既吸引多样化、有代表性的成员参加,也要确保对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开放和增强多边贸易体系。继续扩大全球贸易开放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竞争、提高生产率和生活水平。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许多世贸组织成员都认识到贸易政策的许多领域必须改善,以适应各经济体和民众不断变化的需求;这份报告有助于促进相关讨论来重振全球贸易体系和让所有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