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携手谱写新丝路的新篇章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昊 王大玮 发布时间:2018-09-25

  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陈国伟24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条共赢之路,马来西亚与中国可以携手谱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共享“一带一路”成果。

  陈国伟当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出席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丝路花语——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推介会时表示,“一带一路”强调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本融通和民心相通,其中“民心相通”是“五通”中的重要一环,与普通民众息息相关,更需要普通民众的积极参与。加强旅游合作、扩大双方游客规模、增进民间和文化交流都有助于民心相通。

  他说,在各国相互依赖的全球化时代,做好“民心相通”有利于为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打下基础。

  陈国伟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成员民主行动党主席,近期出任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以及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他表示,自己不久前随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访华,马来西亚在两国政府联合声明中明确表示马方欢迎、支持并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陈国伟说,“一带一路”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一条文明互鉴之路。“让我们一起和衷共济,一起携手谱写新丝路的新篇章,一起共享‘一带一路’的丰盛成果。”他说。

  “丝路花语——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推介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拉近双方民众的情感纽带,共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保护。主办方还举办了学术座谈会、文化主题展、文艺表演等活动。

  推介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马中友好协会签署了《关于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合作保护和成果共享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共同致力于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的保护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