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第二届“海丝论坛”今日在珠海开幕

来源:珠海宣传网 作者:钟夏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9日至21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论坛(以下简称“海丝论坛”)将在珠海举行。本届论坛将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形象”为主题,重点聚焦广东品牌形象塑造和传播、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热点话题,充分展现广东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及成果。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珠海市人民政府承办,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结合广东未来发展着力点,通过举办主论坛、分论坛、企业成果展示、参观考察和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全面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和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取得的积极成效。

  本届论坛也将致力于搭建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我国主流媒体与国际主流媒体的合作交流,共同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广东的新思路、新作为、新担当,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有益的智力支持,为扎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论坛嘉宾阵容强大,“国际范”十足。法国前总理拉法兰,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叶玉如及外国驻穗领事代表团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论坛并发言。在延续上届论坛主体活动框架的基础上,本届论坛在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丰富,并组织策划了诺贝尔奖嘉宾校园交流活动、“海丝”主题惠民演出、珠海城市形象推介会等配套活动。

  论坛现场还将发布《2018年广东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行动报告》,聚焦广东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最新进展情况,为广东企业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建议。同时,为配合论坛国际传播主题,对外展示广东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丰硕成果,论坛同期将举办成果展示,展示内容分为书籍、广东智造、文化创意、非遗产品、图片等五大展区。

  “海丝论坛”已经连续第二年落户珠海,也成为珠海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上全面展示改革开放成果,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平台。今年,论坛规格有较大幅度提高,将有更多国内外有关机构负责人、国际组织官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知名企业代表、全球著名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高层等嘉宾齐聚珠海,预计总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主流媒体及境内重点媒体将对论坛进行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