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携手打造“一带一路”海铁联运大通道 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沿海内陆协同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何兴龙 发布时间:2018-07-13

  本报青岛讯 (特派记者 何兴龙) 7月12日下午,我市与青岛市举行交流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并讲话。青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聂仲秋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介绍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及“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成效。市领导卢力群、韩宝生、李元、王国根,青岛市领导刘子玉、张大勇、王作安、李众民等参加。

  王永康说,青岛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体现了世界水准,展示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现在的青岛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王永康表示,西安要学习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成功经验、开放发展的好做法、“制造立市,实体强市”的特色发展模式,推动大西安大发展。希望双方在军民融合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青岛口岸多式联运功能优势和西安内陆港、2小时航空圈优势,携手打造“一带一路”海铁联运大通道,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沿海和内陆协同发展。

  孟凡利说,青岛与西安经济兼容性和互补性强,合作发展前景广阔。长期以来,两市友好交往日益密切,经济合作不断加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间,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扩大对外开放中深化互利合作,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青岛与西安繁荣发展。

  当天,市党政代表团到小麦岛实地学习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听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市容市貌整治提升介绍;到奥帆中心学习亮化工程先进做法,观看浮山湾夜景灯光秀;到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