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渝洽会吸引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站 作者:杨艺 发布时间:2018-05-18

  重庆日报讯 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5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已有6000余家企业(机构)确认参展参会,初步收集到228个签约项目,涉及“互联网+”、新能源、金融、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领域。

  更开放

  6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亮点

  本届渝洽会主题为“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展览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共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将举行开幕式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会见等重大活动,以及以“内陆新高地,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主旨论坛。

  截至目前,共有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67个国家(地区)确定参加本届渝洽会,其中有相当部分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本届渝洽会将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展示这些国家(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推介“一带一路”建设及极具发展前景的企业、项目。展会期间,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将来渝举办推介活动,如前不久刚与重庆签署了物流领域投资贸易合作协议的越南,此次就带来了农业、水产业、旅游业等领域的优质产品和项目;此外还有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等。

  国内省市也积极参展。截至目前,已有上海、四川、云南等17个省份,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广州、深圳、厦门等部分副省级城市,内江、南充等一批地级市,以及100余家商协会参展参会,推介其优势企业和项目。

  围绕国内合作,本届渝洽会将举办西部合作展、渝博展,以及内蒙古河套绿色农畜产品经贸洽谈会、宁夏·重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洽谈会等特色专题活动。

  更创新

  新技术新产品齐聚,特装展达96%为全国面积最大

  本届渝洽会更加突出创新元素,将举办中国品牌展和新时代中国经济展,展示央企、国企和核高基项目,突出大数据、智能制造、新锐互联网、科技金融等新兴产业,推广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和新经济生态,包括长安汽车300公里逸动纯电动车、华数机器人等新科技、新产品均将在展会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渝洽会特装展达96%,是全国展会特装面积最大的展览会。

  据悉,在国际展区,各参展国除展示本国特色文化、产品外,将着力突出互联互通模式下的合作共赢,体现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在国内展区,各省区市代表团既展示本地形象与特色产业,又突出推介自身优势企业和项目;在企业展区,进出口银行等企业将集中展示其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球化、多元化、一体化服务的优势。

  更高端

  已收到签约项目228个,涉及“互联网+”、新能源等

  本届渝洽会还将举行国别、省份、市县、企业经贸交流活动。

  展会期间,还将开展全球贸易采购对接活动,促进保税贸易、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合作。此外,“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将助力中央企业加强与地方的经贸合作,并将广泛开展与各方的互动交流。

  据统计,本届渝洽会上,将有291家世界500强、1500多家跨国公司参展参会,包括特斯拉、安永、普洛斯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一批央企。

  截至目前,组委会初步收集到228个签约项目,涉及“互联网+”、新能源、金融、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领域,都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项目含金量大幅提升。(记者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