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第三届丝博会西安闭幕 “一带一路”建设激活陆海内外联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辰 发布时间:2018-05-15

  中新社西安5月15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区市之间合作深度、广度不断提升。”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15日说。当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落幕。

  本届丝博会吸引了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马来西亚等75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名境外嘉宾参会,既发挥了连接中国东中西部经贸往来的作用,更成为促进国际合作的“新引擎”。

  薛建兴表示,通过丝博会展示了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新成效。

  期间,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1.22亿美元,其中外资额47.08亿美元,增长16.5%。主宾国英国和马来西亚高度重视这一国际化合作平台,活动数量、类别、领域创历届之最,英国举办了9场各类活动,涉及投资、经贸、教育、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马来西亚围绕经贸合作举办了5个专题平行会。

  来自乌克兰的商人Kiva Serhii表示,希望今后把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绿色食品带到中国,也把中国的食品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在本届丝博会上,涉及经济、文化、金融、大数据、法律、教育、文物考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频繁,推动形成了诸多共识。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联合声明》;形成了《2018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共识》;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航天航空子联盟等11个“一带一路”教育教学和研究机构。

  “每年都有很多中国游客去泰国旅游,他们对泰国的文化、生活都有了一定了解,我带来了泰国的日用品,希望给当地民众提供些不一样的选择。”来自泰国的参展商曹程明表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