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启动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8-05-11

  中国网陕西5月11日讯 (记者 李金秋)5月10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西安正式启动。

  此次“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从5月至10月,持续近半年时间,分为陕西、福建、广东、重庆、新疆自治区五站。

  “一带一路”使陕西印记愈加鲜明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将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反应十八大以来“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城市带来的重大变化。体现各沿线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下,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播、国内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就。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表示,启动仪式及采访活动的首站安排在陕西,是因为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曾经孕育和见证古丝绸之路的辉煌,今天的陕西又因“一带一路”而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带一路”为陕西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陕西省不断提升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近年来,陕西省接连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上合组织经贸部长会议、丝路旅游部长会议等一系列高规格国际会议。同时,陕西省已与34个国家建立了86对友好城市关系,吸引了400多家丝路沿线国家企业投资,并与法国、意大利、韩国、泰国等18个国家在陕西设立领事馆或签证中心。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世界舞台上的陕西声音愈加响亮,陕西印记愈加鲜明。

  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在此次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记者重点介绍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由英国和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共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主要围绕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设置的产业馆和1个特色产品馆。

  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建义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作为开放的国际性经贸合作盛会,丝博会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了最佳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自举办以来先后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政要、前政要及嘉宾出席有关活动。

  李建义强调,“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一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博览会,该博览会全年对外开放,使用大数据处理平台,被称为”永不落幕“的丝博会。

  “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示的国际化平台。李建义表示,它的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一端连着中国,一端通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