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陕西延安重磅亮相丝博会 全面探索“一带一路”新经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霄雨 贺鑫 发布时间:2018-05-10

  新华网西安5月10日电(孙霄雨 贺鑫) “陕西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西安是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延安与‘大西安’紧密相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与沿线国家开展紧密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和先决条件。” 5月10日,在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的现场,延安市市长薛占海通过丝博会平台向全球推广延安。

  延安是第三届丝博会主题市。为当好东道主,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5月10日,延安在西安举办第三届丝博会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通过学习国际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全面推动延安与更多国家在产业园和新经济领域的合作,助推延安经济发展。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各国基础设施加快互联互通,产业合作日趋紧密,广大民众在合作中得到了实惠,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已成为沿线各国人民的共同呼声。

  “我们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广大商界朋友们在高端能化、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科技创新、新经济培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薛占海说,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热忱欢迎国际国内各界有识之士和广大企业家朋友能多到延安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雄浑厚重的红色文化,仔细品味魅力独到的黄土风情,积极寻找投资发展的无限商机。

  据了解,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是第三届丝博会重要活动之一,是将‘一带一路’倡议向沿线城市深化延伸,由点和线的连接转入区域城市融入的重要探索,是沿线国家和区域城市“引进来、走出去”的具体合作实践。论坛将积极探索区域城市如何深化经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