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国银行面向中东欧四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8日,中国银行面向中东欧四国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正式开班。这是中国银行首次面向欧洲国家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来自塞尔维亚、黑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四国的30余名高级官员专程来华,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共谋合作机遇。

  开班仪式在中国银行总行大厦举行。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一直高度重视中东欧市场,塞尔维亚子行是首家进入巴尔干地区的中资金融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下,中国和中东欧四国未来的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中国银行愿为中东欧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本期研修班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合作增添新动力,为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经验打开新窗口,为中国银行与中东欧国家交流架起新桥梁。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出席开班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塞尔维亚、黑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这四国是我们在中东欧地区的好兄弟、好伙伴,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一直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中国银行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将为促进各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全面深入金融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塞尔维亚前总统、现任对华对俄合作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作为本次研修班团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塞尔维亚一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塞双方在经济、文化等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银行为中东欧四国代表提供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发展情况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共同探讨双方的合作机遇。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陈四清董事长、王希全监事长会见了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先生一行,双方就“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中行在塞尔维亚业务发展等话题亲切会谈。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沿线国家分支机构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加快机构拓展,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匈牙利中国银行是首家在中东欧区域设立的中资金融机构,下设塞尔维亚子行、布拉格分行、维也纳分行。中行持续耕耘中东欧市场15年,戮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首选银行。

  过去三年,中国银行先后面向柬埔寨、菲律宾、8个太平洋岛国和4个拉美国家成功举办了四期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近140名相关国家政府首脑、高级官员、企业高管踊跃参加。系列研修班已成为我国金融企业以援外培训形式开展高层次对外交流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银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精品工程,赢得了参与人员的高度好评,有效促进了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本次研修班为期8天,在中国银行北京、上海两地的培训机构举办,针对中东欧四国关注的问题设计专题讲座和参观考察,介绍我国发展历程和务实举措,并将深入研讨中国与中东欧四国间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