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国际金融论坛发布“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报告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刁海洋 发布时间:2018-04-19

  中新社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由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与英国《中央银行》杂志联合发布,近30个国家和地区中央银行参与的《IFF中国报告2018》暨“一带一路”调查报告18日在美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行发布仪式。报告显示,92%的受访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提振参与国的经济增长。

  据IFF副主席周延礼介绍,这份报告汇集了30个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和地区中央银行的调查问卷,就中国发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以来的成果、经验以及问题进行了总结。调查发现,92%的受访央行认为,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项目将在未来5年提振参与国的经济增长。其中,25%的受访央行认为将提振2%至5%的GDP增长;67%的受访央行认为将提振1%以内的GDP增长。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18日在活动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为破解人类发展难题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崭新平台。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该倡议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

  郑之杰表示,在当前“逆全球化”“民粹主义”风潮抬头、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所倡导的开放、合作、包容、共赢等理念更显弥足珍贵。他表示,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大势不可逆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局局长李昌镛当天表示,整个世界见证了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作出的巨大贡献。事实证明,市场开放、扩大贸易、结构性改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有利于中国以及整个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