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走进巴基斯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7

  本报2月7日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 交流活动在伊斯兰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游翼,巴历史和文学遗产部联秘赛伊德·朱内德·阿克拉其,“文化之旅”代表团团长、北京西城区副区长李异和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阿提亚·阿俞布·库图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大使姚敬、同时到访的北京市科协燃气标准化代表团一行以及巴外交部、教育部、高教委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由非遗手工艺制作与展示和“中国故事”2017图片展两部分组成。内画鼻烟壶、传统药香制作技艺、彩塑彩绘脸谱、北京彩塑、京派剪纸、北京鬃人和葫芦烙画等七项极具北京特色的非遗项目惊艳登场。七位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展示,观众排起长龙体验交流。图片展不仅展示了2017年中国发生的大事件,还特别选取了10幅“外国人眼中的北京”摄影比赛中巴基斯坦籍参赛者的获奖作品,展出了反映北京城市建设成果和市民生活的精彩图片。“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是由北京市友协与西城区政府共同主办,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的大型系列文化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