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合作共同解决贫困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璐、董峻 发布时间:2018-01-19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胡璐、董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代表马文森日前表示,希望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合作,以此共同解决贫困问题。

  他是在日前召开的“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合作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马文森说,目前在许多“一带一路”国家内,农业仍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甚至更多,而贫困又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农业合作为战胜饥饿、消除贫穷、实现粮食和营养安全提供了重要机遇。不仅如此,振兴的农业部门也为青年就业和农村创业创造了机会。

  “‘一带一路’倡议涵盖了在交通运输和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的巨大投资。配合这些大型投资,一些有配套措施支持的、精心设计的小型投资能够使‘一带一路’倡议取得非常显著的减贫成果。”马文森进一步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期待各方合作能够最大限度地扩大‘一带一路’倡议对减贫和农村发展的影响。”

  他认为,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农村发展目标方面,联合国粮农组织具备技术专长,但仍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使这些专长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

  联合国粮农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其宗旨是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标准,改善农村和农民的经济状况,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保证人类免于饥饿。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背景下,联合国粮农组织制定出具体框架协议,以加强更加深入具体的政策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