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对于“一带一路”美国的想法在转变,印度还存在误解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发布时间:2017-12-0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如果美国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对‘一带一路’倡议是好事吗?”,12月6日,来自土耳其华商发展联合会的一位负责人在“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上问道。其实今年,美国已派高级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目前对于美国到底持何态度 ?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表示,根据我们对中美“一带一路”合作的研究报告,实际上中国和美国过去几年在“一带一路”中是有合作的,我们在报告中列举了四个项目,中美在包括马来西亚和吉布提地区都有合作。如果不从政府角度上来说,从美国企业来说,他们已经加入“一带一路”了。

  塞尔维亚前外长、塞尔维亚世界公平论坛主席约万诺维奇认为,美国其实也在变革的阶段,对“一带一路”的想法还在转变。目前,美国仍然在纠结,可能当前没有精力去作出一个战略性的决策。虽然美国总统提出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倡议,但不知道这些提出的计划将来是否能看到结果。美国需要时间才能够真正把国家的精力转变到执行战略的努力当中来。在如何能够更加惠及合作伙伴方面,美国需要更多改进。

  王文对约万诺维奇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认为,美国对“一带一路”的想法的确在转变。“我倒很担心,现在对‘一带一路’的看法最不积极的,不是美国和日本,而是印度,印度对‘一带一路’还有误解。”他说,自己去过印度多次,印度朋友表示,我们可以暂时不谈“一带一路”,但可以谈互联互通,这说明印度朋友也是赞同“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互联互通的,只不过不喜欢“一带一路”这个词,这比我们想象的乐观。因此,王文认为,如果他们能加入,我相信“一带一路”会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