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韩国外交部:正在探讨是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强 发布时间:2017-11-23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正在探讨是否参与中国政府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

  报道称,今年5月,韩国政府派遣由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朴炳锡率领的代表团,赴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据新华社报道,朴炳锡5月12日晚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韩国新总统文在寅领导的政府愿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一带一路”构想能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机会。

  朴炳锡认为,“一带一路”不仅属于中国,这一倡议超越亚洲、面向全球。他表示,希望“一带一路”将欧亚大陆东部的朝鲜半岛连接起来。这对于东北亚地区繁荣与和平有着积极意义,也有助于未来东北亚经济共同体的建设。

  朴炳锡还说,韩国仅用短短30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产业化。韩国愿意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无偿共享这些经验。(编译/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