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隽 李若甜 发布时间:2017-11-13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徐隽、李若甜)11月11日下午,由中世律所联盟主办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中世律所联盟副主席章靖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立新,走出去智库首席专家、中世律所联盟第一届主席吕立山,《民主与法治》杂志社总编辑、中世律所联盟特别顾问刘桂明等数十位嘉宾与近300名律师出席论坛。

  章靖忠表示,可以预见,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和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的加快,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将持续向好,机遇前所未有。法律人面对的挑战同样前所未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元文化背景,政治与法治环境的复杂、多变,地方保护主义带来的种种投资和经营限制等不利因素,为企业走出去带来了许多未知和不确定性。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区域经理向曾、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高级经理杨世新,分别以“一带一路”涉及的保险政策与电力项目海外运作为主题发表演讲。随后,论坛以“近邻”“远亲”为题,邀请律师登台,共同就中国企业在南亚与中亚地区、欧美非地区的投资经营现状,以及当地法律服务市场的变化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当晚,中世律所联盟十周年庆典暨2017双年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共计为获奖律所和团队颁发三大类二十一项大奖。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与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也在当日正式签约,加入中世律所联盟,成为联盟第二十二、第二十三家国内成员所。

  欧洲律师联盟(ELN)主席Sheldon Cordell向联盟成立十周年致贺,期望通过长期交流与合作,加深中欧律师之前的相互了解,共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佳优质的法律服务。

  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管理合伙人魏军律师代表国际成员发表贺词,对霍金路伟与国内成员所携手并肩走过的十年历程,以及取得今天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自豪,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成员所之间的分享与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