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澳“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圆桌会召开 政商人士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发布时间:2017-09-25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夏宾)24日,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和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中澳“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中澳两国的政商人士出席会议,为两国合作建言献策。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出席会议并在演讲中指出,现在所有的参与方都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因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政策的结合,相关活动的开展,贸易的促进,金融财政的发展,以及基础设施的发展都得到了推进。”

  澳大利亚前投资和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完全符合当前的发展趋势,它将会进一步推进澳中双方的变革,给澳中两国都带来变化,还能最大限度地去挖掘“一带一路”区域各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潜力。

  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郭向军则以数据说话。据他介绍,中国投资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总体投资大约有88亿美元,公开市场方面包括股票、债券,非公开市场包括私募股权、基础设施、房地产等。

  “我们在基础设施方面在澳大利亚也有投资,有墨尔本收费高速公路项目和墨尔本港口项目。”郭向军表示,澳大利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发达国家,与中国的各种产业互补性也比较好,法律法规比较健全,营商环境比较好,中国投资公司非常重视对澳大利亚方面的投资。

  “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代表着金融行业的澳大利亚银行业来说有何机遇?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澳中理事会主席、澳新银行中国主席史伟立认为,澳大利亚三分之一的旅游业和教育业收入都来自中国市场,中国对于服务贸易和特许贸易都是关键市场,在澳中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后,更多服务业对澳大利亚企业敞开了大门,澳大利亚银行业和中国合作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