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国驻美大使:“一带一路”将惠及各国人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鸥梦 发布时间:2017-09-21

  新华社纽约9月20日电(记者孙鸥梦)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0日在纽约表示,“一带一路”是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共同事业,将惠及各国人民。

  崔天凯当天在出席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与变化中的全球商业格局”环节讨论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出发点是经济发展,而非战略和地缘政治考量。

  他说,当前,世界各地区、国家间以及一国内部的不平衡、不平等都在加剧,如何缩小这种差距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提出的。

  崔天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是搭建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把各国人民联结起来,而非搭建排他性的集团,因此,它是开放的。

  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美国开放。中方今年5月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美方派出高级别代表出席,中方表示欢迎。中方欢迎美国政府和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项目合作。

  崔天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不仅包括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的“硬”联通,还包括通过网络空间将世界各个角落人们连接起来的“软”联通。来自不同国家、文化背景人们的相互理解,是“一带一路”合作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