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第四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19日在敦煌举行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四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要成果,正在逐步由蓝图变为现实。人民日报社作为党中央机关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倡议,先后于2014年、2015年、2016年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发来贺信,贺信中指出:“媒体在信息传播、增进互信、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对话交流、务实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 来自101个国家的212家媒体出席了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今年5月14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此最新共识下,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隆重揭幕,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以“一带一路”为绢帛、以创新合作为笔墨、以共谋发展为气韵,共绘合作共赢新画卷。

  在距离论坛开幕的一个月前,《人民日报》8月18日曾整版刊登“人民日报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公告”: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人民日报以权威、公信的媒体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国家政策和发展全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国内各省区市、重点企业,海内外媒体搭建高端对话平台,为世界深入理解“一带一路”提供展示窗口,为推动合作对接搭建桥梁,量身定制高层设计、战略咨询、全案策划、走出去等伴随式服务;汇聚发展智慧、解决发展问题、提供发展方案、促进新型合作,助力地区、企业更精准把握发展大势,弄潮全球市场。

  2017年9月19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在甘肃敦煌盛大开幕!西至阳关,故人依旧在,新朋喜相逢。届时,国内外高端政要、媒体精英、商界领袖、权威专家群贤毕至,聚焦全球联动、政企角色、中国智造、大健康产业、数字经济、文旅产业等热点议题,共话丝路,共襄盛举。“大咖智库”,近距离分享智慧思想;“主旨演讲”,领略权威观点碰撞;“高端对话”,针对前沿热点解疑释惑;“专场分论坛”,面向文旅主题、甘肃特色。洞察新形势,破解新难题,对接新项目,寻找新伙伴。

  论坛期间,精彩纷呈。“中外媒体采访考察行”,实地解析“一带一路”建设样本;“创新联动交流展”,多元展现“一带一路”建设成就;“联动合作案例奖”,深入挖掘“一带一路”典型标杆;“多媒体专访”,全面剖析“一带一路”创新思想;“文艺展演”,生动讲述丝路璀璨历史文化。同时还将启动“一带一路”多国跨境联合采访活动,精锐采编团队深度报道,融媒体矩阵立体传播,多形态产品整合推广。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人民日报致力做好“一带一路”上的行者、使者、歌者,以权威平台作舟,以联动合作为桨,共同开辟“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的丝路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