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银行在沪机构增多

来源:中新网 作者:姜煜 发布时间:2017-07-21

  中新社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21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上海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银行分行67家,以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银行代表处68家。

  2017年上半年,在沪外资银行再添新军,四家外资银行分行获批开业,分别为日本商工中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阿联酋联合国民银行公开合股公司上海分行、大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在上海集聚的外资银行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机构正在增多,上海目前共有来自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3家外资银行分行(另有1家已获批筹建),以及10家代表处。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在沪设立机构的意愿明显增强,约旦、以色列、阿联酋、伊朗、阿曼等国家的银行,多有表达将在沪设立代表处或将代表处升格为分行的意向。

  2017年上半年,共有3家在沪外国银行分行增资,分别为北欧瑞典银行上海分行、澳大利亚澳洲联邦银行上海分行和埃及国民银行上海分行,累计增资5亿元,且均为增加人民币营运资金。

  在全球经济深度调整背景下,机构集聚和增资行为显示出外资银行对中国经济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依旧保持信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