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保障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4

  7月1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保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部分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共约13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代表就加强经贸领域法律服务、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水平、创新法律保障机制等作了重点发言。同时,围绕投资和贸易、工程承包和劳务、环境保护和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四个专题,以沙龙形式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就会议主旨在会上提出四点倡议:一是进一步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依法合规经营。二是进一步健全企业法律保障机制制度,有效防范境外风险。三是进一步加强企业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提升法律保障能力。四是进一步掌握运用国际规则和所在国法律,促进共商共建共享。

  会议同时指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充分证明,企业“走出去”、法律保障也要跟着“走出去”,必须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应对各类风险和挑战,为国际化经营保驾护航。

  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认为,不同国家在政治、法律以及文化等方面可能存在各种差异,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少问题,本次研讨会正好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各方探讨学习的机会,为企业带来方向上的指引和思路上的启发。

  面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企业应当清醒认识到在法治保障能力方面与国际一流跨国公司的差距,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深入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不断夯实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