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刘延东: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开辟中匈关系更美好未来

来源:中新网 作者:彭大伟 发布时间:2017-06-21

  匈牙利科学院院长洛瓦斯、佩奇大学校长约瑟夫、国家行政大学校长鲍吉、塞梅尔维斯大学校长塞尔、罗兰大学前校长胡代茨、安道尔知识中心副主任格莱尔、前驻华大使库绍伊、匈中友协主席宗博莉等代表发言。他们结合各自亲身经历,畅谈中匈友好,并就未来拓展中匈互利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刘延东对各位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匈友好事业表示感谢。刘延东指出,中匈建交近7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发展,当前中匈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匈合作创造了多项“第一”,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呈现勃勃生机,不仅为两国关系注入活力,而且实实在在地造福了两国人民。

  刘延东强调,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和欧尔班总理共同决定将中匈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匈方“向东开放”战略高度契合,给两国未来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应坚持相互尊重,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深挖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模式,分享发展机遇。双方应继续深化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将影视、智库、媒体等领域合作打造成为新亮点,共同讲好两国的“一带一路”故事。双方应继续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为加强各领域青年交流交往创造有利条件。欢迎匈各界友好人士多到中国走走看看,把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介绍给匈牙利人民,帮助大家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多彩的中国。也欢迎匈各界友好人士继续为推动中匈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为推进中匈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