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叶刘淑仪:“一带一路”是香港的机遇

来源:东方网 作者:项颖知 发布时间:2017-06-20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6月19日报道:“一国两制”的实践与沪港合作前景暨香港回归20周年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研讨会上,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认为,“一带一路”是非常有眼光的大战略,也给香港带来很大机遇。

  叶刘淑仪说,上海跟香港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如今上海与香港,都是全球海上交通的重要连接点。香港的优势主要在金融,有好的法制体系,还有专业的服务,完全跟国际社会接轨。香港有很多华侨,很多香港企业在东南亚国家有庞大的网络。而上海的综合经济实力很雄厚,人才,以及航运商贸、金融、科技、制造都方面都全面发展。

  她提出,香港要乘搭国家“一带一路”的大船,跟其他城市一同走出去。沪港通、深港通的启动,壮大了香港的金融市场。香港和其他城市还可以在金融、科技等产业方面携手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