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六成受访中企高管认为“一带一路”将带来投资机遇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普华永道2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CEO年度调研中国报告。报告发现,33%受访中国内地及香港企业高管对其公司未来12个月的收入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该比例在一年前为25%。同时,“一带一路”倡议被认为是企业业务增长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近60%受访中国企业高管认为该倡议将带来投资机遇,特别是在基础建设领域。

  相比世界其它地区的企业高管,中国企业高管对未来12个月的全球经济展望表现更为乐观(中国比例为31%,全球为29%)。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企业高管认为,北京、上海和香港对其公司未来12个月增长前景是最为重要的城市,纽约和伦敦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报告还显示,2016年是不太稳定的一年,但是中国企业高管的信心却逐步回升,与去年相比,他们对未来12个月的企业增长前景更为乐观。同时,中国市场仍被认为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未来“一带一路”将会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并帮助企业改善商业环境。

  报告显示,要在未来12个月推动增长战略和盈利,很大比例的中国企业高管表示内生增长(67%)、实现新的战略联盟或合资公司(54%)和新的并购(32%)是实现这个目标的主要方式。

  中国的劳动力市场面临技能供求不平衡状况。将近60%的受访中国企业高管预计在未来12个月会增加员工总数,而85%则担忧关键技术人才的供不应求,他们发现招聘具备创意和创新(79%)、领导力(70%)和问题解决技能(64%)的人才“有点难”或“非常难”。

  中国已经从全球化中受益,中国和全球的企业高管们已经形成共识:全球化有助于促进资本、人才、商品和信息的自由流动。五成的中国企业高管称全球化一定程度上缩小了贫富差距,而全球范围内持此观点的企业高管占比38%。

  本次调研报告围绕技术、全球化等主题展开,共采访了来自79个国家的超过1300名各行业企业高管,其中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参与调研的企业高管为182名,主要来自金融服务、技术、消费品和零售以及工业制造等行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