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2016年江西进口增速居中部首位 “一带一路”沿线贸易结硕果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5

  中新网南昌1月24日电 (苏路程 彭麒) 据南昌海关24日消息,2016年,江西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643.9亿元(人民币,下同),出口1966.9亿元,进口677亿元。其中,进口规模居中部第四,增长17.3%,增速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中新网记者23日在江西省会城市南昌街头的一家水果店看到,泰国泰国山竹、南非西柚、美洲提子等进口水果整齐地摆放在柜子上。销售员说,泰国山竹和美洲提子比国产的甜,销量更好。

  “进口增速的提高得益于生产和消费的改变”,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江西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培养战略性新型产业引进了大量国外的高端设备和高端产品。另外,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增加了对进口水果、进口化妆品等生活消费品的需求,促使生活消费品进口量的增加。

  综合今年一整年的数据看,江西国际市场更趋多元,与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增长较快。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江西省对“一带一路”非东盟国家进出口375.1亿元,增长2.1%,其中对伊朗、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埃及等国进出口分别增长32.4%、8.9%、26.7%和11.4%。

  同期,江西对东盟进出口405.9亿元,对美国进出口341.5亿元,对欧盟进出口292.8亿元。

  根据江西省同日亮出的2016年“经济成绩单”。2016年,江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超过1.8亿元,比上年增长9.0%,高于中国全国平均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