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菲确定首批价值37亿美元的民生合作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5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于佳欣、侯丽军) 为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2016年会见时达成的成果与共识,中菲双方代表团于23日在北京进行会谈,目前已确定价值37亿美元的民生合作项目。

  去年10月份,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菲经贸、投资、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为进一步落实成果,由菲律宾5位内阁部长组成的代表团22日晚间抵达北京,23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23日上午双方会谈后,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已经基本就两国的合作项目实施流程和规则文件达成一致。期待在菲方代表团离开之前,双方能签署这份重要文件。这一文件将推动中菲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公路、通讯、铁路、灌溉、民生等方面的合作更加顺畅高效,公正透明。中菲两国六年发展规划目前已几近完成,期待下月在马尼拉召开的第28次中菲商贸联委会上能够签署。

  高虎城表示,在上午同菲方代表团的讨论中,已经确定了首批价值37亿美元的民生项目,接下来还有一系列银行手续需要完成。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说,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倡议,将造福全球人民,特别是为那些谋求发展的国家带来机遇。菲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并愿尽快推进这一倡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