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安徽GDP增速全国第六 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3

  中新网合肥1月22日电 (张俊) 安徽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赵金宝22日在合肥表示,2016年,该省生产总值24117.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8.7%,增速位居全国第六。

  刚刚落幕的安徽“两会”上,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表示,2016年,该省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达147亿美元,增长8%。2017年,安徽将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积极争创自由贸易试验区。

  李国英表示,2016年,安徽大力推进对外开放,皖江8市纳入长江三角洲世界级城市群,马鞍山郑浦港区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合作区获国家批准建设,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他说,安徽将依托皖江示范区和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以综合保税区为主体,以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为目标,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安徽将扭转对外开放“低谷”现象,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此外,安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坚持进口和出口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重。

  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此前在该省“两会”上表示,在新的对外开放布局中,安徽正突破过往模式的路径依赖,把握国际经济新趋势,着力转变方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据通报,2016年,安徽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7%,比上年加快4.9个百分点,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由上年的49.8%提高到69.5%。安徽合肥获批国家级综合性科学中心。安徽正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着眼于全球价值链竞争格局中的位置,注重知识资本、科技创新合作与产业链融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