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来源:一带一路数据库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03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成立以来,特别是1998年实施第二次创业以来,依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出版和专家学者两大资源,坚持“创社科经典,出传世文献”的出版理念和“权威、前沿、原创”的产品定位,走学术产品的系列化、规模化、市场化经营道路,先后策划出版了著名的图书品牌和学术品牌皮书系列、《列国志》系列、“社科文献精品译库”“全球化译丛”“经济研究文库”“社会理论译丛”“CCIEE智库报告”等一大批既有学术影响又有市场价值的系列图书,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高,确立了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出版的权威地位。

 

  2015年6月,为配合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研究实力和研究成果,立足人文社科领域知名学术品牌“皮书”系列、国别国际问题研究系列“列国志”丛书、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系列、“阿拉伯国家文化研究”丛书等优质资源,全面整合国内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资源,策划构建“一带一路”数据库。

 

  “一带一路”数据库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目标,以满足三大主流用户,即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基本需求,从提供“一带一路”基础资料、助力学术研究、指导合作实践三大核心应用场景出发,设置九大一级子库,包括战略研究、实践探索、投资指南、专题研究、国家库、省域库、丝路指数、丝路史话、最新资讯。其中专题研究紧跟时事热点,追踪学术前沿,关注“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议题,下设基础设施篇、金融篇、产业篇、生态篇、外交篇及文化篇等六个专题。数据库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一带一路”研究成果,为政府决策、企业投资提供权威、高效的决策参考,为学术科研提供严谨、翔实的资料数据。